網頁

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祝大家新年快樂!


感謝大家一年來對園藝夢想家的支持與愛護,新的一年,祝各位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雞蛋花品種-125



125
號是國外的品種,但名牌掉了,名字要以後再查。它的花朵中間是橘黃色,邊緣是紅色的。





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12月底煙火外拍




幼稚園耶誕節晚會的小型煙火,抓到這顆最大。



雲科大聯合晚會



雲科大聯合晚會



雲科大聯合晚會



劍湖山的跨年煙火,只有第一發可看。



之後全部煙霧迷漫

之前已經拍過二場煙火,覺得意猶未盡,只要附近有煙火就想去拍。在12月底首先是幼稚園耶誕節晚會,是很小型的煙火,很早就去找適當的拍攝地點,一下子遠一下子近,很難決定,後來決定在校門口十幾公尺的近距離拍攝,結論是剛好,幾乎沒有暴框的。因為這種小型煙火通常不高,不用站太近。


再來就是雲科大聯合晚會,這就比較有看頭。但之前資訊不足,且老師說可以在虎尾鐵橋上拍,不用在會場內拍。結論是在會場拍才是正確的,因為分三個施放地點,我們在鐵橋上是側面,較高空的煙火因較近就暴框了,所以拍煙火地點是最重要。


最後是更大型的劍湖山的跨年煙火,我們在9點多就騎機車進去,站在摩天輪的前方準備好,結果當天晚上起霧,且沒有風,只有第一發煙火看得到,之後全部煙霧迷漫,敗興而歸。


所以拍煙火除了要在正確的拍照地點之外,天氣也是很重要,風可以把煙吹走,燦爛的煙火才會清楚漂亮。


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鐵道旁的祕密花園




在虎尾鐵道旁的祕密花園,是阿伯開闢出來的,歡迎大家去賞花。




鐵道旁種了萬紫千紅的草花和五分車互相輝映




阿伯特別喜歡玫瑰花



還自己廢物利用搭了棚架種植蘭花



也養了雞


上個月也就是去年底,虎尾糖廠是在台灣僅存的製糖場所之一,很多鐵道迷都會來這裡拍火車。學攝影的我也趕上這班列車,到我家菜園附近的鐵道等待火車出現,這時發現鐵道旁種了很多漂亮的花,吸引了我的目光,就先過去拍花。有位阿伯過來招呼我,說那些花都是他種的,就和他聊了起來。


原來阿伯就住在鐵路旁,喜歡種花,尤其玫瑰花,還去買書來學習種植,這就讓我想到我小時候也是這樣,所以我和他特別有話聊。原本阿伯是住在南投山上種梅子,後來因土石流才搬來虎尾,他發現鐵旁雜草漫生,花了很多時間才整理出現在的美麗花園和菜園,阿伯說這是公家的地,歡迎大家來賞花採菜。


我和阿伯都是愛花人,磁場接近,觀念都很契合。他覺得虎尾糖廠的鐵路不能斷,可以好好規劃,吸引觀光客,對這裡他有很大理想,希望政府能好好經營規劃。我心裡期許,以後若能幫忙也會盡量出力。就這樣又交了一位好朋友,幾乎每星期都帶小孩去那裡玩耍。


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雲林口湖外拍



去雲林口湖拍烏魚子、魷魚。











上次(去年1218)拍佛陀遊行後,我們接著前往雲林口湖拍烏魚子、魷魚和扁魚,接著去馬蹄蛤的家拍照兼吃飯。這種曬烏魚子、魷魚的最好拍整片的,且要拍斜線,另外前面前景要大,天空或不好的景物都要切掉。


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