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仙桃達人




住在嘉義竹崎的仙桃達人



超大果仙桃,果種約一斤重。






蛋黃果又叫仙桃,以往老舊的小果種,果肉少、水分少,吃起來真像蛋黃。但住在嘉義竹崎的仙桃達人在多年前就由實生變異中選出超大果種的仙桃,每年都是大家排隊來購買他的仙桃。
 


這種超大果的仙桃不僅果肉多,且水分比小果種多,吃起來口感較像煮熟的甘藷,但有特別的果香。另外它的果實在轉黃時採收,果實硬,耐儲藏及運輸。想要快點吃它就將果蒂拔掉,抹上鹽巴,很快就會變軟可食用了,或者將它和蘋果裝在一起,也是很快可以後熟。
 


超大果仙桃雖然幾乎整年都可結果,但產期集中在年底到過年,加上果實大而漂亮,是拿來祭拜最佳的水果,導致它的市場價值很高,且因為物以稀為貴,好種、產量又高,誰說種仙桃不賺錢。



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雞蛋花品種-137(PK-146)




137號的雞蛋花是國外的品種,只有代號叫PK-146。它的花色是橘黃色,加上有紅色的色塊在其中。









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虎尾、大埤外拍

















6月初台北劉老師帶學員包一台遊覽車下來雲林外拍,原本是找我們老師帶路去虎尾拍做醬油和大埤做酸菜,但老師有課要上,就由我帶路。學攝影已經一年了,第一次接觸到別的老師和學員外拍,我也就在旁學著拍,才發現不同老師有不同的拍照風格。
 

當天天氣不錯,第一站就到虎尾做醬油的地方,主要是有很多甕,排成一列列,我都以斜線來拍,且站在高處拍,讓人都在甕堆裡,盡量把其他多餘的東西切掉。中午過後就去大埤拍做酸菜和做麵。做麵的拍攝手法也和做醬油類似,我們拍到下午4點才給束,之後他們要前往新港,我就沒跟去了,非 常感謝 老師給我這個機會。

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雞蛋花品種-136(Imperial Crown)





136號的雞蛋花是國外的品種,名字叫Imperial Crown。它的花色是橘黃色,加上有時有紅色線條,花朵大小中等,有時會反捲。







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白河荷花外拍




荷花斜線構圖




以藍天當背景,前景大。


















最近上荷花攝影課程,老師也安排到白河拍荷花。荷花拍起來很美,但若只特寫荷花本身很簡單,沒什麼技巧,而要有好的荷花構圖卻不容易,上完課才知道原來拍荷花有那麼多的學問。


基本上找到好的荷田是最重要的,且荷田要初期開花的最好,因為已經長滿田的荷花較難去調整角度,拍照時最好有別人幫忙用手把花或葉移到最佳的位置。另外,花梗盡量不要露太多,也可以天空當背景,且最好在清晨拍,此時花朵剛開且蜜蜂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