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花卉育種暑期學分班





花卉育種暑期學分班學員和朱老師合影留念。





朱老師和他育出的朱槿品種






7月底到8月初我去中興大學上了花卉育種暑期學分班,離開學校已經17年了,再次回學校上課順便回想當時的情境,好像才過不久,一切都很熟悉。
 


其實會再回學校上課,最主要是朱建鏞老師建議的,朱老師在台灣花卉育種上的成果無人能比,他所育出的朱槿品種已經授權日本及歐洲,也賣得很好。台灣花卉育種起步較晚,有這麼棒的課程當然不能錯過。
 


老師的實驗室之前做聖誕紅、菊花和長壽花的育種,且都有品種推出,目前在朱槿、麒麟花和九重葛在育種上也都有很大的突破。過了那麼久才回學校充電,尤其上了花卉育種暑期學分班,感覺收穫很多,在這裡跟各位分享順便打個廣告,朱 老師不到二年就要退休了,他想把他的經驗傳授出來,明年可能是他帶花卉育種暑期學分班最後一年,不論是學生、業者或試驗單位的人要把握機會,也再一次分享朱老師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ACPnSB2WAhRrK2onYL_R/


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雞蛋花品種-142(Cady georgeto)




142號是國外的品種,名字叫Cady georgeto,它花朵圓形,是白花黃心紅邊的品種。




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雞蛋花品種-141





141號是白花黃心的自選品種,其實這種白花黃心的品種很多。雞蛋花還是多做為庭園觀賞的花木,這品種開花枝多且長,花朵大,這都是它將來成為好的庭園木的主要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