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森林之歌外拍




森林之歌是在嘉義市新的景點,也是大家最近常去拍照的地方。我們也去拍了二次,一次是在凌晨4點拍夜景和天剛亮的時候,一次是白天早上去拍的,不同時候有不同的風貌。











另類大合照


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雨季的影響




今年(101)6月到8月是台灣近幾年來雨水最多的時間,田裡雞蛋花的畦溝幾乎都淹滿水。



福壽螺把在浸在畦溝水裡雜草和落葉都吃掉。



時常的暴雨最使介殼蟲危害大大的減少。


大雨時期鏽病也少很多

今年
(101)6月到8月是台灣近幾年來雨水最多的時間,颱風接二連三侵襲,加上午後雷陣雨頻繁,田裡雞蛋花的畦溝很少乾涸,幾乎都淹滿水。這種氣候對雞蛋花生育是好是壞,可以一一來探討。
 


之前認為雞蛋花怕水,但畦溝一直有水,並不會違成它浸水死亡,但因土質泡水鬆軟,植株容易倒伏傾斜。另外畦溝的水引來福壽螺來繁殖,福壽螺會造成水田的危害,但在這裡它會把在浸在畦溝水裡雜草和落葉吃掉,且因它繁殖驚人,都吃得很乾淨,但長出水面的雜草它就不吃了。
 


另外時常的暴雨最大好處就是蟲害和病害的減少,我們都知道目前介殼蟲和鏽病是雞蛋花很嚴重的病蟲害,在這種氣候下,介殼蟲和鏽病幾乎被消滅。但是只要天氣回復少雨時,他們兩者還是會死灰復燃的,這就是氣候造成生態的平衡。





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外拍




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是拍照的好地方

















中午在埔里一家餐廳吃飯

上星期六(1019月初)老師帶我們到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外拍,這個中心的建築物很特別,都是圓弧曲線,且水池與日月潭融為一體,是拍照的好地方。尤其是魚眼鏡頭最好發揮的地方,加上10幾天來遇到特好的天氣,拍了好多美好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