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大坑情人橋外拍




10月初老師安排在台中大坑的情人橋外拍,其實連附近共有三座橋,但以情人橋晚上點燈後最美。為了拍出不一樣的照片,我全程都以魚眼鏡頭拍攝,且大都找框景來拍。另外我們也跑到橋下拍,以誇大的石頭當前景,只可惜河底沒有流水。












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耐銹病雞蛋花品種-147




147號是自選的白花黃心耐銹病的品種





它的葉片到秋天都還是翠綠,沒什麼鏽病感染。



其他品種感上銹病而嚴重落葉

147號是自選的白花黃心品種,這品種花瓣質地厚,花色看起來不特別,但在秋季的雞蛋花飽受銹病危害,這個品種幾乎不受影響,推測至少可能是耐病品種。除極少數品種如戟葉雞蛋花之外,大多數品種的雞蛋花對銹病都無招架之力,147號的葉子青綠色,也很厚實,在一片都是銹病危害,葉子紛紛掉落的園子裡,全株常綠完整的葉子是很突出的。

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花東之旅




六十石山金針花



鹿野高台熱氣球








花蓮悅來飯店



花蓮海洋公園



花蓮悅來飯店



花蓮豐源國小



花蓮豐源國小




今年暑假8月中和家人一起去花蓮、台東玩四天三夜,我們第一天走南迴公路到台東,住在台東市。隔天透早先去鹿野高台看熱氣球,接著到六十石山看金針花,再入住花蓮悅來飯店,隔天去海洋公園玩一整天,第四天回程也是走台東,路過水往上流和著名的豐源國小,最後回到家已晚上9點了。


行程雖然不趕,但因為遇到難得的好天氣,拍了不少漂亮的照片,像金針山和熱氣球都能親眼目睹,真得不虛此行。





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雞蛋花品種-146(Ellen 15)




146號的雞蛋花是國外的黃花品種,名字叫Ellen 15。這品種花瓣有波浪形,花瓣背面邊緣是紅色的,蠻特別的。








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雞蛋花的韌性




切離的枝條,雖然脫離母株水分和營養的供給,最後仍然開花。這表示雞蛋花的韌性很強,不怕乾旱,另外也再次証明,雞蛋花枝條長到一定長度就會開花。



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新埔、南寮外拍




新埔味衛佳,我就想要拍整片的柿子。



框景










去年去新埔味衛佳拍做柿餅,但因雨而沒曬柿子,拍不到不甘心,今年再次去拍,終於拍到了,下午也順便去南寮漁港走走拍拍,各位看倌有興趣者可以看一下去年拍的,比較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