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東北角之旅拍




今年(101)10月底老師安排二天一夜去東北角外拍活動,我們去了澳底、南雅奇石、黃金瀑布、外目山和老梅石槽等很多景點。大多是奇岩怪石,行程很累但很值得,因為很多地點要有人帶路才行,不是自己去就找得到的。



澳底



老梅石槽





南雅奇石




九份C形彎





黃金瀑布





拳頭石




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雞蛋花品種-150(Siam Peach)




150號的雞蛋花是國外的品種,名字叫Siam Peach。這品種花朵有時是粉紅色的,有時顏色較紅,花心為橘紅色的。





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種植番石榴的阿銘




我的朋友阿銘目前在雲林莿桐種植番石榴(芭樂)



住家旁9分多地的番石榴果園



媽媽在市場零售番石榴

從高中同班到屏農學弟,我的朋友阿銘目前在雲林莿桐種植番石榴(芭樂)。阿銘自屏農園藝畢業後一直都做和農業無關的行業,包括建築監工、水電監工,將近二年前他才回家幫忙原本父母種植和零售的番石榴。


阿銘以前唸屏農時雖然不是很認真,但從小就是農家子弟,回家管理果園對他來說不困難,加上父親年紀大了,9分多地的番石榴果園有時需要人手的時候卻請不到人,現在鄉下人口老化,這種做農的粗活年輕人大都不願意做。


阿銘他們家的番石榴絕大部分都是媽媽和太太在市場零售,因都是新鮮現採的,品質好,已培養很多老顧客,生意非常好。從事農業能像他們家一樣賺錢的不多,最大的關鍵就是產品的品質。

阿銘他們家的番石榴都是去收一些廢棄物如雞毛、豆漿渣等直接覆蓋在樹下,少用化學肥料,連自家的排洩物都引到果園裡,一點都不浪費。這種不花錢又廢物利用的自然農法,又能提高品質的方式,值得大家學習。






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雞蛋花品種-148(Orange Purple)




148號的雞蛋花是國外的品種,名字叫Orange Purple。這品種花朵顏色如其名,外緣是紫色,內緣為橘色的,花色非常特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