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雞蛋花品種-153(Peach)




153號的雞蛋花是國外的品種,名字叫Peach,就是像桃子的花色,花大反捲。







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參觀金星蘭園




周阿伯最蝴蝶蘭和仙履蘭的育種專家



仙履蘭紅色的肉餅品種正值開花



用魚眼鏡鏡往上拍蝴蝶蘭



伯母與山上的蝴蝶蘭合影





農專同學也來拍一張

家裡從事蘭花育種及栽培生產的同學(金星蘭園),最近是仙履蘭肉餅品種的開花期,同學的父親周阿伯就打電話邀我上山賞花。周阿伯最早是做蝴蝶蘭的育種和栽培,早年育出很多不錯的品種,現在台灣蝴蝶蘭品種會在世界有這麼崇高的地位,就是靠之前這些前輩打拼出來的。


周阿伯本來在平地種植蝴蝶蘭,20多年前為了蝴蝶蘭的催花,在嘉義竹崎鄉光華村買地蓋溫室,後來又接觸仙履蘭,目前鑽研仙履蘭的育種工作。


仙履蘭產業一直無法擴展和蝴蝶蘭一樣,其原因就是仙履蘭現在還沒辦法分生量產,都靠播種的實生苗,無法提供整齊的苗,加上苗期很長,開花又不整齊。所以栽培的成本就高。而且市面上仙履蘭品種參差不齊,消費者要買便宜的品種甘脆買蝴蝶蘭比較划算。所以,仙履蘭的產業還有很多問題有待解決,希望日後台灣的仙履蘭以後和蝴蝶蘭一樣,在世界上發光發熱。


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雞蛋花品種-152(Pink Gem)




152號的雞蛋花是國外的品種,名字叫Pink Gem,這品種花色為粉紅到紅色之間變化,花朵數目也不少。








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南鯤鯓人像外拍




















全國攝影團體一年一度的聚會今年在南鯤鯓舉行,當然也有人像攝影比賽,雖然當天( 11月18 )天氣不好還下雨,但不減攝影愛好者熱情的參與,人山人海,拍照時大家擠來擠去,難度很高。


人像拍攝最主要是講究背景要單純,人不要站在樹幹旁,但大部分的攝影指導都不會帶人,以致於都沒有景可以搭配,所以我大都拍特寫,且讓背景盡量模糊。





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雞蛋花品種-151




151號的雞蛋花是自選的黃花的品種。這品種花朵花開到後面會反捲,且植株較為矮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