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雞蛋花品種-158和159(P. Stenopetala.)




158號是較典型P. Stenopetala.花型,花朵細長。

159號則是花辦較寬、短的花形

P. Stenopetala.的植株的葉片
這次介紹的雞蛋花品種和之前的有大大不同,因為是不同種(P. Stenopetala.)。一般我們常見到具有香味和五顏六色的雞蛋花都是Plumeria rubra.的雜交後代。我從Plumeria Stenopetala.的種子播出來5個單株個體,目前已有兩株開花,葉子形態差不多,但其花形變化很大。

158號是較典型P. Stenopetala.花型,花朵細長,另一159號則是花辦較寬、短的花形,但都沒什麼香味。不過P. Stenopetala.的植株葉片較緊密,枝條細且柔軟,所以容易下垂,是灌木型的矮小品種,將來或許可以成為重要的雜交親本。

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2013台灣西瓜節




2013台灣西瓜節在台南區農業改良場裡舉行


大瓜品質竸賽


中小瓜品質竸賽


大瓜品質第一名由農委會陳主委頒獎

長官們在台上吃西瓜合影



西瓜精細的雕刻
今年5月4日 在新化的台南區農業改良場裡舉辦2013台灣西瓜節,這以前都在雲林縣立體育館舉辦的,裡面的活動內容大都相同,主要就是西瓜品質競賽、西瓜雕刻和烹飪比賽等。

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雞蛋花花圈製作




雞蛋花花圈製作成頭花


在早上採集雞蛋花鮮花


獻給媽媽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種了幾年的雞蛋花,今年母親節就想做一個花圈獻給媽媽。在早上和女兒去田裡採雞蛋花的花朵,最主要是採白花黃心的Celadine品種,因為它花香質厚、壽命長,也採了幾朵紅花的來點綴。
 

雞蛋花花圈製作很簡單,這次我用細的鐵絲來穿,先預估長度後剪下鐵絲,用鐵絲將一朵一朵的花從花心穿入,穿成一串就可以了,為增加變化,也可以在幾朵白花黃心的花後穿一朵紅花。長度短的可以戴在頭上當頭花,長的套在脖子當花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