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雞蛋花景觀樹的移植




雞蛋花是景觀用的優良樹種,移植容易成活。移植之前可先在樹幹周圍先斷根一圈,順便帶有一小土團,再用吊車小心吊起,先放在地上將葉片除去大部分,然後再放在卡車上載走。種植時注意因土團不大,要立支柱。雞蛋花移植時即使只有少許的根也會成活,且全年都可以進行,但若在冬春落葉時移植會更好。




先斷根並帶土團



除去大部分的葉片




將去除葉片過的雞蛋花樹吊到車上
 

7 則留言:

  1. 你好~請問這樣一顆雞蛋花的樹價位多少呢? 是打算種植在家裡的

    回覆刪除
  2. 這不是我種的樹,價位不知。我種的5年生,約2-3米高,不同花色每株5000元含運費

    回覆刪除
  3. 一直很好奇土柱下方的布要怎麼樣才可以包緊實而泥土不會散?
    因為228連假我也移了兩棵無花果和一棵桂花,土柱幾乎快要散光了..

    回覆刪除
  4. 這和土質有關,較黏的土較能成團。

    回覆刪除
  5. 請問要放店門口小珠一點的多少錢??

    回覆刪除
  6. 請問如何購買?您的樹園開放參觀嗎?

    回覆刪除
  7. 請問雞蛋花種植一年多後,移植到社區花圃後,隔天樹葉就開始枯萎,今天第三天確定已經枯萎將會落葉,請問是否屬正常現象?是否等全部落葉後會再長出新芽?

    回覆刪除